学报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报简介

《云南艺术学院学报》简介

《云南艺术学院学报》是云南省教育厅主管,云南艺术学院主办的一份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专业性学术期刊,是展示云南艺术学院教学、研究、创作、展演成果的阵地和窗口,代表着学院的学术水平。

《云南艺术学院学报》创刊于1989年9月,最初作为内部刊物以《艺舟(云南艺术学院学报)》为刊名不定期出刊;1995年以《云南艺术学院学报》为刊名内部发行;1999年作为季刊面向全国公开发行;2002年获得国际ISSN认证及条形码,开始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至2019年9月(2019-4期),已出版103期。

《云南艺术学院学报》现为季刊,每季度末月25日出刊,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学报设有“戏剧学”“美术学”“音乐学”“舞蹈学”、“影视艺术学” “艺术设计学” “民族艺术考察与研究” “艺术学理论”、 “艺术人类学”、“艺术教育”等栏目。其中“民族艺术考察与研究”立足于云南省多民族文化交融的省情,已经成为我省民族学、人类学研究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