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动态1

我院申波教授受聘兼任中国音乐学院“中国音乐研究基地”特聘研究员

 

  中国音乐学院作为国家层面“学科一流”办学机构,为了不断提升办学内涵、打造学科品牌,作为顶层设计项目,中国音乐学院提出了“中国乐派建设”的宏大目标。为了推动这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依托智力驱动为“中国乐派建设”的目标提供理论支撑,故此,在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中国音乐学院特地成立了《中国音乐研究基地》,目的在于以基地这一平台为依托,通过创新体制机制,整合优质资源、打造品牌,推动中国音乐学院重大科研项目的实施,以求构成高水平的咨政研究团队并成为全国学科的领军者。

 基地揭牌仪式.jpg

为了凸显该基地在中国音乐学院未来发展中的重要性,为此,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教授亲自挂帅担任基地主任。

谷雨时节,由原中国音乐学院院长李西安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原所长乔建中教授与王黎光院长共同为“中国音乐研究基地”揭牌,之后,王黎光院长分别为中国音乐学院、北京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上海音乐学院以及受邀来自全国相关音乐艺术院校的专家学者颁发了基地特聘研究员的聘书。作为西南地区受邀的两位学者之一,我院申波教授上场接受了王黎光院长亲自为其颁发的聘书。

与王黎光院长合影.jpg

作为一种学术积淀,这意味着云南艺术学院专家教授在全国学术平台构成的一种影响,更是云南艺术学院专家教授在更大层面彰显云南民族文化优势、提升云南艺术学院社会影响的学术参与。